English

《长征组歌》在兰州演出

2000-11-19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

本报兰州11月18日电11月17日、18日《长征组歌》原创单位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的近200名演员,在兰州体育馆演唱了《长征组歌》这一艺术精品。

《长征组歌》由曾任兰州军区政委的肖华将军作词,以《告别》、《突破封锁线》、《遵义会议放光辉》、《四渡赤水》、《飞越大渡河》、《过雪山草地》、《到吴起镇》、《祝捷》、《报喜》、《大会师》等歌曲史诗般地再现了长征悲壮和辉煌的历程。1965年“八一”建军节期间在北京演出一炮打响,35年来《长征组歌》演出上千场次,足迹遍布长城内外、大江南北以及海外,观众达千万人次,成为激励人心的不朽之作。

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65周年,为了进一步弘扬长征精神,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,兰州军区政治部宣传部、甘肃省委宣传部、甘肃省文化厅等单位联合组织了《长征组歌》回顾纪念演出活动,旨在激励和鼓舞陇原儿女以艰苦奋斗,顽强拚搏的精神积极投身入于西部大开发。据悉,演出结束后《长征组歌》部分演职人员还将赴会宁,开展一系列纪念活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